starry thailand .jpg 

可能是冬天,也可能是月圓,我敏感的神經意識到天漸冷、漸暗而開始焦慮了起來。

夜晚,又長又緩,讓人不得不放下白日的喧擾,安靜的,和自己在一起。

獨處,有時候恐怖的讓人心慌。

我有時無法抵抗,便開始在網路上晃盪。尋找小夥伴們,說幾句無關緊要的話,討些愛討些關心。只是,也常害怕自己太過依賴人群,渲染太多惆悵的情緒,便又趕緊後退幾步,提醒自己要鍛鍊鍛鍊耐寒耐寂寞的能力。

獨處,有時候靜謐的令人沈醉。

我有時無比渴望,徜徉在魔幻的小宇宙裡,只有自己。放下承載在心裡所有的人,清空所有煩憂瑣事,以淡薄輕盈的靈魂,觀看生活裡的所有發生。那時候我會好愛自己,那樣的愛有如對自己說:「嘿,我好開心你在這裡。」

在Camphill,我們必須花很多時間與人工作,每分每刻都身處於人群中。即使如此,Camphill的文化也很提倡人們花時間獨處。他們認為,Quite Time(獨處時間)是人生活的必需,是人得以經驗靈性世界的珍貴時光,因此還制定了相關的規矩來捍衛這段時間。

(註:每天早上八點到九點是Quite Time,大家可以放下工作回到自己的房間。在那段時間內,不能打電話,也不能打擾他人。我很享受這段時間,放空,只有自己。)

有意識的獨處也好,無意識的獨處也罷,最後我們都需要回到人群中。

從個人的狀態回到群體,也從群體的生活中抽離回歸自己。

這些日子,我對於這樣的來去與區別,感受相當深刻。

我喜歡這樣的分割,像是生活中多了一條界線,讓人可以清晰地保有自己也享受人群,以比較合適的姿態面對不同的情境。

上週,我跟tutor分享,Camphill的生活太不一樣了,沒有經歷其中的人很難體會。

這裡很忙,很辛苦,很多挑戰,但也很美好。我時常無奈的嘆息,也時常忍不住讚嘆。

我問tutor說,「我怎麼把我在這裡的所學帶回去呢?」這樣桃花源般的生活,遠在一般人的想像之外。

Tutor說,Camphill的智慧很深遠,我們除了得到如訊息般的知識外,也一直在改變自己change who you are。

我們一直都在Camphill裡改變自己,讓自己更懂得跟自己相處,也更懂得與人合作。所以不管我家鄉的人能否理解Camphill的生活,都是小事了。重要的事,我因Camphill 而改變了自己,我將以這個新的面貌與人合作。人們可以直接的從我身上感受到Camphill的力量:)

與tutor談完話,近日來的沈重與焦慮稍緩。

漫步回家,雲朵籠罩的夜,仍有星辰閃耀著低調的光芒;我獨自一人,享受著村裡幽靜的時光。

想著、感受著、靜靜品味著,現在的我是怎樣的人,Camphill在我身上,灌注了哪些力量?!

我說不清楚,但能深刻的察覺到如嫩芽般萌生出來的靈性。



神奇的是,本週的晨詩剛好跟我的狀態很符合。

35th  week 12/1-12/7

Can I know life’s reality

So that it’s found again

Within my soul’s creative urge?

I feel that I am granted power

To make my self, as humble part,

At home within the cosmic self.

第 35週 12/1-12/7

我能知道生命中的真實

所以,它能在我的靈魂的創造渴望中

再次被發現?

我覺得我被授予了力量

去使我自己,能在這宇宙自我中感到如家一般

成為謙卑的一分子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